Inverno_

一个杂七杂八的豆JCS的repo

可是记repo已经是12月11号晚上10点了,距离看完豆的JCS已经过去两天了,感觉自己还处在兴奋劲里不能自拔。

我是从柏林过去的,坐车3个半小时,在汉堡换乘。我亲爱的大佬 @cécile. 是从巴黎直飞不莱梅,我们在不莱梅聚头。因为天气原因,她的飞机延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等我到了不莱梅,他刚刚起飞,所以我趁此机会在不莱梅逛了逛。等她到达的时候已经是9号中午12点多了,我们逛了不莱梅老城区和吃过“中饭”后,就坐车到奥尔登堡。说实在的,选择从不莱梅作为中转站到奥尔登堡是个明确的选择,全程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平均每半个小时发一辆车,四联的740区域的单程票是30欧左右,所以两个人往返票价是最便宜的。

等我们到达奥尔登堡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因为在圣诞前去的,所以有圣诞集市。整个奥尔登堡老城区几乎都是圣诞集市,我们两个为了杯子一直想要喝Glühwein(热红酒),但没喝*因为人太多了哭唧唧  德国的圣诞集市是这样的:可以在这里喝热饮,热饮的杯子是收费的,你可以选择退杯子也可以不退,但是一般我都不退,因为每年每个城市的杯子的图形都不一样,可以收集ww

逛完圣诞集市,我们俩就提前一个小时到了OldenburgIsches staatstheater。在剧院的外围特地找了一圈找到了JCS的海报,这个剧院已经算是很大的了,除了演JCS的大剧院之外还有一个小型的剧院在同一座建筑里。像演玛利亚的Martyna平时的卡门就是在小剧院呈现的。在我们等的时候偶遇了一个上海的姑娘(ps.忘记要wb了schadeL)之后我们去找前台问SD在哪,前台特别特别可爱,她开心的给我们指了去后台的路,还问我们是不是工作人员;emmm完全可能是因为我德语不好,她没听懂,我到底想要去做什么。然后我们又解释了一遍,他还是说我们可以去后台,但是我们怂啊!就没去!哭!

进场前三分钟还刷到oedo的insstory了!

接下来应该就是正式的repo了……你看到这里,真的要开始repo了!

·没拉大幕的时候给的海报真的太有cp感了,耶稣和犹大侧脸反向对视,这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对于开场,我和Cécile有不太一样的观点,martyna和其他两个主演小姐姐在穿上高跟鞋,martyna还在戴耳环,我觉得是可能没准备好就拉大幕了*应该不是;Cécile认为是特地安排的。

·在犹大开始唱歌之前的场景是宣传片里豆像歌姬一样的那个烟雾投影,犹大和其他人在伴奏,这个期间rupert全程敷衍啊!弹琴键都没按下去啊!ps豆这一段的动作在第二幕"Superstar" – Judas的时候,rupert做了完全一样的的动作,穿了完全一样的衣服(rupert穿起来,整个衣服都被撑起来了,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圆!*不是)

·犹大和耶稣吵架的时候,犹大向前被耶稣推了一下,然后继续向前又被推,一共推了三次!一直从舞台中心推到舞台右方!

·rupert和oedo腿真长!这两个人都蜷在那个黑皮沙发上,感觉沙发根本放不下他们的腿!豆全程都是我好瘫啊,我为什么要这样啊,你们说什么啊,你们好烦啊的状态,rupert则是你怎么就是不听我说啊,宝宝好委屈啊,你还凶啊,你们都不喜欢啊的状态。

·豆的一成不变发型在这个剧里也有体现,不管他怎么甩,怎么折腾,怎么揉,最后还都一样!这个人的头发有毒吧!

·豆在场上干了一瓶水,绝对不是啤酒!可以看出来绝对是一整瓶,喝完了不到一秒就开始唱,他真是太棒了!

·在豆干水的时候,rupert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宝宝有小脾气了*不是。期间有一个小姐姐要坐在沙发上,特别嫌弃的拍了他的脚,他又一脸不高兴的把脚蜷起来。

·在耶稣和玛利亚亲上的时候,一直躺着的犹大突然坐了起来!

·彼拉多的假发!高音美!盖发亚的光头!低音美!

·再次吐槽德村的僵尸舞,全程尬跳,但是从二楼看下去的感觉特别好,虽然尬但是特别有感觉,一如既往的德剧风格。

·rupert一共应该有三套戏服:上下半场各一套,在告密的时候多穿了一件带兜帽的外套。再加上最后superstar的和豆一样的衣服。而豆全场就一身外加最后受刑前的可撕衣服!其他主演都是一套衣服,玛利亚就是加了个粉色外套……果然judas是主角。

·玛利亚唱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的时候串戏德扎康康的irgendwowird immer getanzt,都是不愿改变自己,但还都为了豆选择改变

·整个剧的灯光和烟雾效果很简单,但特别有效果。比如说:犹大背叛后,枪放在箱子上,灯光从上到下照下来的时候,光投在judas的头上,兜帽把脸遮上,唯一能看到的只有鼻梁一点,宛如一个骷髅一样。

·使徒们围住耶稣逐渐向他逼近的时候,犹大有想要回去保护耶稣的感觉,但是最后还是推开使徒逃跑了

·耶稣被抓的时候,玛利亚想要上前拦下,是被犹大抱住,不让她去的

·所有人的演技都很好,虽然开场oedo被推下台的假摔和oedo生气把rupert推倒在沙发上这两个摔都很假之外*不是,剩下都很真是。Rupert在告密的时候,手一直抓在衣角上而且不停的抖;最后的晚餐也全程没有看过耶稣,一直在不停的喝酒,当其他信徒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就显得很急躁,然后要哭了一样;oedo的哭腔和受难之后的嗓音真是让人心碎;受刑时候每一下鞭打,oedo都会特别配合的抖动,而且越到后来挣扎的越明显。

·整场下来rupert吻了oedo两次,两次都在脖颈上而且都吻出声音了!最后一次吻完了之后他还打了oedo屁股一样!声音特别响!

·犹大自杀,枪声是在音乐中突然响起来的,我看到我前排的男生被吓了一大跳!rupert在唱这段的时候真的声音超级美,就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绝望感,他唱:“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的时候真是感觉像是要哭了一样,最后临死前的哭声,啊……心疼……

·犹大自杀之后,能在rupert太阳穴上看到血迹,他倒下之后,他所在的台子是一点一点向下转动的,他就一动不动直到最后台子落地,他从背对观众躺着顺势到了能看到半侧脸。最后是被另一个人从台上拖走。

·我最爱的就是德国人的返场,永远在拍手,直到演员不想再鞠躬位置。整个应该算是返了三次场,第一次正常返场:rupert上台之后蹦跳着先和其他演员打招呼,然后到前头和观众鞠躬,回到后面,开始扭,手指转圈圈指oedo!这个真是太可爱了!然后是oedo带全组鞠躬感谢。然后开始退场!但是这在德国怎么可能算完呢?!在全员都离开舞台后,观众还在鼓掌,于是乐队开始演奏,第二边返场,oedo来来回回鞠躬五次,大幕落下了。Emmm对不起还没完,掌声继续,大幕拉开!第三遍返场!哈哈哈哈哈哈!直到大家不想鞠躬之后,真正的落幕。

 

这场真是看得兴奋极了,兴奋的我们两个一晚上没有睡觉(其实是因为错过末班车没办法回不莱梅,只能在奥尔登堡小火车站凑活冻一宿才没睡)

之后我们俩的皮肉交易*不是,专辑交易真是此生难忘

Wunderbar!Toll!Super!Perfect!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